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公開聆訊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七號報告書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二月十日)在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七號報告書第一章有關「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租住屋邨單位的維修保養和與安全有關的改善工作」的開場發言:
 
主席:

  房屋署是香港房屋委員會(下稱「房委會」)的行政機構,負責執行房委會制定的政策。現時房屋署管理約756 000個公共租住屋邨單位,分布於215 個屋邨,為不能負擔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解決住屋需要。作為房委會的執行機關,多年來房屋署推出多項保養及改善計劃,以確保租戶享有安全和舒適的居住環境,並改善公共租住屋邨的可持續發展。
 
  從房委會的房屋資產角度看,妥善的維修保養,既可保持屋邨的可持續性,也可維持其資產價值。因此,恆常檢視維修保養工作的效益,十分重要。
 
  我歡迎審計署就公共租住屋邨單位的維修保養和與安全有關的改善工作進行審計檢討。我要感謝審計署在這次審查中的專業態度,並在確定其報告書前,讓房屋署的同事可以回應及釐清當中發現的問題。我們大致同意審計署的觀察結果和意見,亦已實施或將予採納其中大部分適用的建議。我們會繼續檢討公共租住屋邨的維修保養和與安全有關的改善工作,以期進一步優化相關工作。
 
  主席,房屋署署長及其他政府同事會樂於解答委員的問題,我亦都會回答涉及政策的問題。在委員提問前,主席,我想透過你請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先生就近日公眾對報告關注的問題作初步回應。
 
  多謝。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