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二○一六/二○一七年度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二○一六/二○一七年度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的致辭全文:
 
何主席(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莫主席(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沙田區居民:

  大家好!很高興今晚來到沙田,與大家一起參與一年一度的沙田節日燈飾亮燈典禮,點亮璀璨多彩的沙田區。

  沙田節日燈飾活動是沙田區的一個大型活動,自一九八三年起已舉辦了三十多年。沙田節日燈飾統籌委員會在城門河畔、沙田公園、沙田市中心、大圍、馬鞍山等多條主要交通幹道,安裝繽紛悅目的燈飾,以增添節日氣氛。這些燈飾不單受到區內居民歡迎,還吸引區外市民及遊客前來拍照留念,包括準新人特意前來拍攝結婚相。

  沙田是香港較早發展的衞星城市,地靈人傑,規劃完善,區內優秀的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孕育了不少人才。上月香港科學園舉辦了以「智慧生活.創新香港」為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反應十分熱烈,吸引了很多區內外的學生及青少年參加。透過這類活動,政府希望培養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鼓勵他們投身創科事業。

  今屆統籌委員會力求創新,包括採用嶄新的光纖技術及LED科技,單是典禮入口處的動感燈飾,已經令人眼前一亮。此外,我知道燈飾活動將於明年進一步革新,包括在翠榕橋、沙燕橋及瀝源橋這三條城門河的主要橋樑上,安裝由電腦控制的主題燈飾系統,顯示不同顏色及節奏的燈光效果,讓市民全年皆欣賞到七彩繽紛、變化多端的燈飾,這是把科技融入生活的一個好例子。

  最後,我衷心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家庭安康。多謝各位。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二月十日)晚上在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上致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七)、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右六)、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左七)、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左六)、沙田節日燈飾統籌委員會副主席梁振邦(右五)與一眾主禮嘉賓,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上主持亮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