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攪珠結果(附圖)
**********************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項目景泰苑於今日(十二月八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景泰苑位於太子道東的前新蒲崗分層工廠大廈南面,提供857個單位,實用面積由17.8平方米至45.9平方米(192平方呎至494平方呎)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40%後,平均售價每平方米實用面積為60,900元(每平方呎實用面積為5,658元),單位售價由約940,000元至約2,980,000元不等。該項目只出售給綠表申請者。
 
  房委會共接獲約16 200份申請表,包括約12 400個家庭申請者及約3 800個一人申請者。今天進行的公開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所持有的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以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所有申請者的次序。申請者如屬公屋住戶,不受入息及資產等限制,無需進行詳細資格審查。申請者若屬於綠表資格證明書持有人,則仍受入息及資產等限制,房委會會向持有綠表資格證明書的申請者發信,通知他們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查,以確定他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房委會隨後會按申請類別及次序,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申請者於二○一七年一月中開始前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說:「在選樓期開始前,我們會把載有景泰苑項目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存放在房委會客務中心,供公眾索取;售樓說明書和價單的電子版本亦會上載到指定網站。我們在作出上述安排後,不會再把售樓說明書和價單郵寄給申請者。」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16/tc/ballot.html)。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會於明日(十二月九日)起上載該網頁,亦會張貼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另外,房委會在二○一四年推出預售的第一批新建居屋單位,建築進度良好。按目前進度,美盈苑、美柏苑、青俊苑、宏富苑和尚翠苑預計明年初至明年中落成。個別項目在獲發入伙紙後,房委會所委任的律師會發信通知買方於指定日期內完成買賣手續及付清樓價餘額。五個項目的買賣手續預計約在二○一七年初至年中辦理。買家如需辦理按揭貸款以繳付樓價餘額,應盡早向與房委會簽訂「按揭保證契據」的銀行或財務機構提出申請,讓有關銀行或財務機構有足夠時間審批其申請。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左)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陪同下,主持「出售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的攪珠儀式,以決定詳細審核申請人資格及選樓的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