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在倫敦推廣香港金融服務業(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十二月六日(倫敦時間)為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2016舉行酒會,藉此在英國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該論壇由英國財政部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合辦。出席酒會的嘉賓包括論壇成員及公營和私營機構的代表。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出席了酒會及致辭,慶祝倫敦及香港之間鞏固及日益強大的金融服務業連繫。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酒會上歡迎來賓時表示:「倫敦及香港是全球其中兩個最大的金融中心,有很多共通之處,故此我們應該同心協力,充分掌握未來重大的機遇。」她強調新的合作範疇包括與「一帶一路」及最近推出的深港通有關的基建融資及投資。

  在金融科技方面,她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發展香港為全球金融科技樞紐。我們歡迎在英國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金融機構及專業服務公司,利用香港作為他們發展亞洲業務的跳板。」

  杜潔麗亦談及香港特區政府在培養金融服務業人才方面的工作。她指出香港在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最新公布的全球人才報告中名列十大。她說:「作為高度開放及多元文化的經濟體系,香港致力透過不同的人才入境計劃推廣香港作為事業發展或建立初創企業的理想地方,並吸引最優秀的人才來港。」

  郝世民表示:「倫敦及香港的金融服務業乃全球首屈一指,對兩地的經濟貢獻及刺激全球增長方面均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補充:「因此英國政府在過去六年一直加強這兩個出色城市的連繫,並期待未來更多的合作。」

  有關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的詳細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

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london-hong-kong-financial-services-forum-2016-statement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12/07/P2016120700775.htm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及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左)在十二月六日(倫敦時間)的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2016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於十二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2016酒會上致歡迎辭。
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於十二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2016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左二)及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左一)於十二月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香港金融服務業論壇2016酒會上與嘉賓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