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今日(十二月八日)於牛頭角下邨原址舉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奠基典禮時表示:「東九文化中心是繼西九文化區後另一項特區政府投資的重要的文化設施,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之都的地位,亦為本港文化藝術人才提供培訓和演出的場地。五年後,東九文化中心和西九文化區的設施將成為兩個重要的文化地標,為市民提供更豐富的文化活動。」

  東九文化中心坐落牛頭角道和觀塘道交界,是一所多功能文化設施,能切合不同類別和規模的文化活動需要。項目預計於二○二○年年底落成,二○二一年年底啟用,將有助紓緩市民及演藝界對藝文設施的需求,並促進區內的藝術發展。
 
  另外,中心將配備多用途設施,以配合不同藝術形式及藝團的製作需要,並提供場地予具規模的藝團在社區推廣和拓展觀眾群,為東九龍帶來濃厚的文化氣息。
 
  中心地點便利,由方便快捷的行人通道系統連接周邊的交通樞紐和毗鄰的德福花園、牛頭角下邨和淘大花園。部分行人通道沿途將設有藝術商店和小型展覽,提供可舉行文化推廣活動的空間。公眾休憩用地適合進行不同類型活動,包括戶外表演、社區節目,以至康樂活動,使城市生活更添活力和姿彩。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建築署署長梁冠基、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嚴迅奇博士及創業地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關萬禧。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圖示林鄭月娥(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二)、建築署署長梁冠基(右二)、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嚴迅奇博士(左一)、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右三)和創業地基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關萬禧(右一)為東九文化中心奠基。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八日)出席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八)、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九)、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前排左七)和其他出席典禮的觀塘區議會議員合照。
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今日(十二月八日)於牛頭角下邨原址舉行。圖為東九文化中心竣工後的構想圖。
東九文化中心奠基典禮今日(十二月八日)於牛頭角下邨原址舉行。圖為東九文化中心演藝廳竣工後的構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