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延長「安老服務計劃方案」下「建立共識階段」的諮詢期
***************************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在徵詢安老事務委員會(安委會)的意見後於今日(十二月七日)宣布,將「安老服務計劃方案」(「計劃方案」)下「建立共識階段」的諮詢期由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延長五星期至二○一七年二月六日止,讓公眾有更多時間就「計劃方案」下提出的初步建議提交意見。

  政府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委託安委會籌劃「計劃方案」,作為加強安老服務中長遠規劃的藍圖。安委會及獲委聘協助有關工作的顧問團隊目前正進行「建立共識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以收集各界對「計劃方案」初步建議的意見。有關初步建議是參考早前「訂定範疇階段」和「制訂建議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所擬定。

  目前進行的「建立共識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於二○一六年十月中展開,當中包括於十月至十二月期間在十八區舉辦一系列的公眾諮詢論壇。公眾亦可以郵遞、電郵,以及網上的意見表格,就「計劃方案」提供書面意見。

  勞福局發言人表示:「當局決定延長諮詢期五星期至二○一七年二月六日,讓公眾有更多時間就『計劃方案』預備和提交意見。」

  「建立共識階段」公眾參與活動以及提交書面意見的詳細安排已上載至「計劃方案」的網頁(espp.socialwork.hku.hk)。如對公眾參與活動有任何意見和查詢,可致電喻小姐(電話:3917 5013)或電郵至espp@socwork.hku.hk。
 
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