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歡迎國家財政部於二零一六年第二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計劃
********************************

  國家財政部今日(十二月六日)宣布,將於本周再在香港發行140億元人民幣國債,其中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面向機構投資者、國外中央銀行及地區貨幣管理當局發行120億元人民幣,以及通過配售銀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向香港居民發行20億元人民幣。這是財政部於今年第二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第一批的140億元人民幣已於六月二十九日發行。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特區政府歡迎財政部今年繼續在香港分兩次發行人民幣國債。財政部今年發行合共280億元人民幣的國債,規模上跟過去兩年一樣,對特區政府發展香港的債券市場有積極的意義。這也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支持。」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