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茶具文物館展出「陶瓷茶具創作比賽」精選作品(附圖)
*************************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由明日(十二月七日)至明年十一月六日在茶具文物館舉行,展出逾百組茶具創作比賽的優秀作品,展示本地陶藝家的無限創意。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二月六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16」評審何大鈞、馮笑嫻博士和尹麗娟,以及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
 
  許曉暉致辭時表示,茶具文物館為弘揚中國茶文化,並推廣茶具創作,早在一九八六年已開始舉辦「陶瓷茶具創作比賽」,至今已經是第十屆。在過去的三十年,比賽培育了不少本地陶藝家積極創作。而當年的新晉,到今天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陶藝家,並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陶藝愛好者。
 
  她續說,十一位優勝者透過作品分享他們對生活的體會、人生的境遇和對大自然的熱愛。學生組的創作亦令人喜出望外,作品讓觀眾看到純真的童心,也看到他們勇於嘗試的精神。
 
      今屆「陶瓷茶具創作比賽」參賽人數共二百七十六人,為歷屆之冠。展覽展出入選作品共一百一十六件,分別來自九十三位本地陶藝家和學生的創作,為歷屆展出最多作品的展覽。
 
  茶具文物館位於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內)。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zh_TW/web/ma/mt-thematic-exhibition.html, 或致電二八六九 ○六九○查詢。
 
2016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茶具文物館揭幕。主禮嘉賓包括(左起)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16」評審馮笑嫻博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以及「陶瓷茶具創作比賽2016」評審何大鈞和尹麗娟。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茶具文物館揭幕。圖示公開組冠軍得主許紹津的作品《重聚》。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茶具文物館揭幕。圖示公開組亞軍得獎者司徒健作品《兩儀》。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茶具文物館揭幕。圖示學生組冠軍得主徐婉怡作品《憶趣》。
「陶瓷茶具創作2016」展覽今日(十二月六日)於茶具文物館揭幕。圖示學生組亞軍得獎者梁承臻作品《快樂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