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沙田區,視察區內的安老和休憩設施,並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概況及社區的關注。

  張建宗由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及沙田區福利專員李張一慧陪同,首先到訪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探訪該院舍的高齡長者住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他向長者住客強調︰「政府於本財政年度投放在長者服務的各項經常性公共開支,包括社會福利保障和醫療服務,預計達673億元,佔政府經常性總開支約兩成,盡顯本屆政府『敬老、愛老、護老』的施政方針。」

  張建宗同時參觀毗連的明愛賽馬會長者日間綜合服務中心,並欣悉中心正積極參與社會福利署推行的第二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試驗計劃)。他與使用服務的長者交流時指出:「試驗計劃採用『錢跟人走』的資助模式,以服務券形式向合資格長者直接提供資助,讓他們選擇切合個人需要的社區照顧服務組合。第二階段的覆蓋範圍由八區擴展至全港18區,服務券數目達3 000張,並設面值3,600元至8,600元五種不同金額,以迎合不同長者的需要。」

  此外,張建宗聽取物理治療師介紹該中心為區內居民提供的自負盈虧水療服務設施,及講解如何透過水中各種針對性運動,幫助長者或其他有復康需要人士改善活動能力。他指出,隨着香港人口高齡化,各類銀髮市場服務的需求將會與日俱增。

  張建宗接着前往城門河河濱,視察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活化城門河河濱沙田市中心段」項目的選址,了解該項目如何活化城門河河濱,為市民締造更優美的生活環境。張建宗亦參觀了位於沙田划艇中心對出擬設置健體設施的其中一個選址。擬議設施應可為城門河河濱注入新氣象,讓市民享用更優美的生活環境。

  在離開沙田前,張建宗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整體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互相交流意見。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沙田明愛利孝和護理安老院,向院友表達關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沙田區並參觀明愛賽馬會長者日間綜合服務中心。他欣悉中心正積極參與社會福利署推行的第二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圖示張建宗(左三)及沙田區福利專員李張一慧(左二)與使用日間服務的長者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五日)到訪沙田區時,順道視察沙田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活化城門河河濱沙田市中心段」項目的選址。圖示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左)向張建宗(右)介紹該項目如何活化城門河河濱,為市民締造更優美的生活環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五日)與沙田區區議員會面,就議員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圖示張建宗(中)、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左)和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右)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