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項目策劃辦公室主任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籌備工作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二日)下午聯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項目策劃辦公室主任梁松泰舉行記者會,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籌備工作。以下是梁松泰的開場發言:
 
  我現在介紹我們的官方標誌。這個是我們將會使用的官方標誌,是紅色和金色,是繼續保持着莊重和典雅的一個標誌。除了這個官方標誌之外,我們亦設計了六套特色圖像,大家在桌前都看到了。或者我簡單介紹背後的設計理念。
 
  第一個好像潑畫那樣,是一些很多色多彩的潑畫的一個形象,是想寓意香港多姿多采,和我們今次節目亦都是各式各樣都有的,可以是令到全城都可以享用。
 
  第二個構圖,其實就是一隻黃小鴨和一個有顔色的球。其實這個是想說香港在五、六十年代時候有很蓬勃的製造業,當時製造玩具等等都是香港一個很大的特色。
 
  第三個構圖大家都看到是用「20」這個字來做主題。其實是一個graffitti,即是一個所謂塗鴉來的,是想展示一個創意,還有主題大家看到是用香港特有的洋紫荊花來做主題的。
 
  第四個構圖是展示香港的活力,就是大家都很熟悉,香港七人欖球賽。這個無論香港或者外地,都已經成為一個香港體育運動的品牌。旁邊那塊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是甚麼,其實是一條運動毛巾來的,構成一個「20」的圖像。
 
  跟着再下一個,是一個中西合璧,亦都是展現了香港作為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以及香港〈人〉是很喜歡吃東西的,所以生日的時候當然有西式蛋糕,亦有中式的壽包。
 
  第六個構圖當然是一個大家都很喜歡,無論香港本地人或者外地遊客來到香港,都很喜歡看我們每年不少次數的煙花匯演,是可以與眾同樂的。
 
  好了,跟着我想介紹就是二十周年慶典基金。這個基金我們現在已經設立了,希望全城的人都可以無論出錢出力,好像剛才司長所說,都能夠參與我們的慶典活動。這個基金目的就是,如果籌集到社會的一個捐獻之後,我們便可以資助一些活動,無論是政府自己的活動或民間活動。詳情已經放在一會兒介紹的網頁。任何人如果捐錢去這個基金而沒有附帶任何條件的話,有關捐款亦可以得到免稅的安排。
 
  跟着,如果有任何機構或人士,他說他其實不只是想捐錢,或者他想做一些活動,我們亦非常歡迎。如果他還想得到官方認可的話,我們亦有一個認可程序,主要我們是希望由一些舉辦單位提供一些資料給我們,譬如說該單位本身的背景,或譬如說它是否已經是一個註冊團體,以及活動性質是甚麽。如何經過認可之後,我們亦會放在我們官方網頁內,增加它的宣傳,令多一些人知道和多一些人可以參與。
 
  最後我想介紹一下官方網站,這個就是我們網站的網址和所謂front page,即第一版。大家如果稍後有時間可以上去看。我們剛才所說的所有資料,基本上都已經放了上去,亦有一個活動詳情表,將大概三十多項活動已經放了上去,但是這個其實當然只是至今日的數目。我們其實已經有很多團體跟我們接觸,他們預計會有更多的活動,並希望獲得剛才所說的認可程序,我們亦會陸續更新網頁資料。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