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訪廣州及佛山推動粵劇發展(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日)率領香港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於廣州拜會廣東省文化廳,並與廳長方健宏會面,探討進一步深化兩地在粵劇承傳、推廣、保存、研究及發展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外。
                                                    
  劉江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粵劇藝術的發展,每年度均投放資源推動粵劇發展,並相信加強香港與廣東業界聯繫能產生協同效應。他指出,是次訪問團共有近四十位香港推動粵劇發展人士參加,定可有效開拓合作的機會。
   
  八和會館藝術總監羅家英表示,期望透過廣東省文化廳邀請廣東方面粵劇專才與香港業界聯合演出。另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亦向廣東省文化廳介紹西九發展最新進度,特別提到戲曲中心將能提供更多機會給廣東省的粵劇團演出。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教授則建議雙方合作,安排該學院戲曲學院學生到廣東的粵劇培訓機構實習和交流。
   
  粵港的粵劇交流合作始於二○○二年粵港澳文化合作首次會議,當時三方決定在粵劇方面開展文化合作,包括每年舉辦粵劇日等,其後於二○○九年粵劇成為三地共同擁有的首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三地文化部門更簽署了意向書共同推動粵劇發展。
   
  訪問團昨日(十二月一日)到達廣州即赴佛山,參觀佛山祖廟萬福台及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並與上述機構負責人交流,以了解當地粵劇培訓人才及保育古老戲台的情況。今日訪問團還拜訪廣東粵劇院、廣州粵劇院及粵劇藝術博物館,並與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進行交流。
   
  劉江華與訪問團將於今日下午啟程返港。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劉江華(右二)與代表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廣州拜會廣東省文化廳,與廳長方健宏(左二)會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前排左五)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廣州帶領劉江華(前排左六)和代表到訪廣東粵劇院。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劉江華(前排右五)與代表十二月一日在佛山參觀萬褔台祖廟時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劉江華(後排左十二)與代表十二月一日在佛山參觀萬福台戲台時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劉江華(右一)與代表十二月一日訪問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並參加座談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領推動粵劇發展的代表團訪問廣州和佛山。圖示劉江華與代表十二月一日訪問廣東舞蹈戲劇職業學院,並與參加示範演出的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