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於墨西哥舉行的C40市長峰會發表演說(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時間)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出席C40市長峰會其中一個分組論壇,以節能為題發表演說。

  黃錦星在「少即是多:能源、建築和我們的城市未來」的分組論壇上,向其他C40會員城市的代表團成員闡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在推動節能及減碳方面的工作。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在二○一五年五月公布「香港都市節能藍圖2015~2025+」,為香港訂立目標,於二○二五年把能源強度減少四成,並推出多項措施鼓勵社會各界共同節能。此外,政府與建築環境相關業界的持份者設立溝通平台,並按「4Ts」原則,即訂立目標(Target)、制訂時間表(Timeline)、開放透明(Transparency)和共同參與(Together),共同推廣節能和綠色建築。

  黃錦星並指特區政府已成立氣候變化督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以統籌及協調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門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該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透過檢視政府在減緩、適應和應變方面的工作,為香港制訂長遠的氣候策略以達致二○二○年後的新減碳目標,以期訂立進一步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計劃和二○三○年的減碳目標。

  早上,黃錦星與墨西哥城環境部部長Tanya Müller García會面,雙方就氣候變化及其他環境議題交換意見。黃錦星今日並參與C40市長峰會的主環節和有關可持續廢物管理的分組論壇,並於傍晚出席C40全球城市獎頒獎典禮,該獎項的目的是向在氣候行動中發揮主導作用的城市給予認可,並通過展示他們的成功項目,啟發其他城市。

  黃錦星說:「今年,我們很高興一本展示各地城市100個氣候行動方案的刊物--『城市100』,載列了香港特區政府提交的三個項目,即水務署的『力爭可持續的水資源』、環保署的『綠在區區』,以及發展局和機電工程署的『起動九龍東』。其中,由水務署提交的『力爭可持續的水資源』項目成功入圍『適應--行動實踐』組別最後三強,是香港首次取得此佳績。」

  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水務署自二○○八年起推行「全面水資源管理」的策略,以達致水資源的可持續發展。

  隨後,黃錦星出席了由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小組董事會主席、聯合國秘書長城市與氣候變化特使彭博為C40市長所設的晚宴。

  黃錦星十二月二日(墨西哥城時間)將繼續參與C40市長峰會多個會議環節,以及出席峰會的閉幕式。其後,他將前赴洛杉磯繼續訪問行程。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時間)在墨西哥與墨西哥城環境部部長Tanya Müller García(右)會面,雙方就氣候變化及其他環境議題交換意見。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十二月一日(墨西哥城時間)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出席C40市長峰會的「少即是多:能源、建築和我們的城市未來」分組論壇,以節能為題發表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