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2016 伙伴攜手獻關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2016 伙伴攜手獻關懷」致辭全文:

Stephen(和富社區服務網絡顧問委員會主席邱浩波)、Joseph(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很高興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2016 伙伴攜手獻關懷」周年聚會,為一眾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熱心服務社會的朋友打打氣。我非常感謝我的校友Joseph舉辦今日的活動,等各位朋友有一個平台,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勉勵。

  大家對「社會企業」這個概念應該不會感到陌生。社企透過自負盈虧的營運模式,運用有限的資源,以創新的手法為大眾提供服務。

  政府推動社企發展已經有十年。在「民間主導、政府支持」的大方針之下,我們一直與各界攜手合作,今天香港已經有超過五百家社企。這些社企業務多元化,由運輸、餐飲、教育、醫療甚至住屋,在不同界別和不同行業都有成功的例子。當中大部分社企都曾經得到政府的資助。

  社企不單為大眾創造就業機會,亦凝聚不同界別的人士服務社會,在社區上傳播正能量,我相信對社會有重大的貢獻。

  「和富社會企業」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在Joseph領導之下,和富所支持的服務範疇涵蓋長者護理、青年發展、學校教育、社區服務等。和富社會企業絕對稱得上是本港社企的典範。我在此衷心感謝Joseph和「和富社企」為香港社會發展所付出的努力。

  「和富社企」其中一個招牌活動,一定是「無家者世界盃」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我在去年和今年都很榮幸參與了有關的活動,支持無家者以運動改變生命,重新融入社群。

  為了加強凝聚社會資本,「和富社會企業」在二○一四年成立「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積極聯繫各界精英和專業團體,提供跨界別的平台,推動大家一起開拓更多社會創新的社會服務。

  這個網絡啟動以來,以「愛從家開始」為目標,致力宣揚關愛家人的信息。今年的活動以「全家動融」為主題,鼓勵大家多些和家人一起做運動。

  大家或許都知道,我也喜歡做運動,我相信運動除了鍛鍊體魄之外,亦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尤其是團體運動,更加可以加強隊員之間的溝通。與家人一起做運動,一家人既融洽又健康,我相信大家都會「舉腳贊成」。

  各位朋友,要構建一個關愛社會,除了靠政府推動,更加需要好像「和富社會企業」這一類的民間團體攜手合作。在此,我祝願「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而各位參與服務的朋友,在貢獻社會的同時也得到更多啟迪,將互助精神繼續傳揚開去。

  多謝各位。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