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到訪灣仔區,分別參觀渣甸坊、燈籠洲街市及藍屋建築群,並與該區區議員會面。
 
  林鄭月娥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陪同下首先參觀渣甸坊,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和消防處代表簡介渣甸坊小販排檔區的重置工作。在多個部門通力合作下,渣甸坊小販排檔區141個攤檔的重置工作已於本年七月完成,新攤檔都比舊檔更為堅固、美觀和實用。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小販交談,聽取他們對重置工作的意見。林鄭月娥接着視察位於渣甸坊旁的燈籠洲街市,以了解公眾街巿的使用情況。
 
  隨後,林鄭月娥參觀藍屋建築群。藍屋建築群包括三幢分別於一九二○至一九六○年期間落成的歷史建築,其中藍屋是目前香港碩果僅存設有露台的唐樓。政府於二○一○年將藍屋建築群納入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在復修和活化後,藍屋建築群將會是一個多功能的建築組群,包括居所、文化及教育活動、文物導賞團,以及餐飲服務。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致力推動文物保育,欣見公眾積極參與藍屋建築群的活化計劃。
 
  最後,林鄭月娥與灣仔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其中包括交通、城市規劃、市區重建及保育等議題。她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非常重視與區議會的伙伴關係,期望灣仔區議會繼續與政府各部門攜手合作,為改善社區服務及民生問題作出貢獻。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灣仔區並參觀渣甸坊。圖示林鄭月娥(右一)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統籌主管(小販資助計劃)勞月儀(右二)及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右三)的介紹。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灣仔區並參觀渣甸坊。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統籌主管(小販資助計劃)勞月儀(中)陪同下聽取渣甸坊小販排檔區小販對重置工作的意見。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灣仔區。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灣仔區環境衞生總監劉志強(左三)陪同下視察燈籠洲街市,並與檔主交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灣仔區。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聖雅各福群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國寶博士(左一)及總幹事陸何錦環(右二)陪同下,聽取聖雅各福群會高級經理馮啟文(右一)簡介藍屋建築群項目的最新發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五)今日(十二月一日)到訪灣仔區並與該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出席會面的包括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右四)、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右三)及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右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