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公共服務車輛安全執法行動
**************

  警務處將於明日(十二月二日)起至十二月六日進行為期五天的全港行動,提醒公共服務車輛(包括的士、專營公共巴士、公共小巴、私家小巴及私家學童小巴)司機駕駛時注意安全。

  行動期間,警方將加強打擊違例行為,包括超速駕駛、跟車太貼、不遵守交通燈號、司機在駕駛時以手持方式使用流動電話,以及與安全帶相關的違例事項等。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六年一月至十月,涉及公共服務車輛的交通意外共有5 584宗,導致7 525人傷亡,當中38人死亡。其中,3 274宗涉及的士,1 799宗涉及專營公共巴士。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交通意外的主要成因是司機駕駛時不留神、駕駛者跟車太貼、不小心轉換行車線、沒有確保乘客的安全,及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

  警方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並呼籲公共服務車輛司機在駕駛時必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配戴安全帶並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帶。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