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訪問瑞士及德國(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抵達紐倫堡,今日(紐倫堡時間十二月一日)展開在德國的訪問行程。

  黎棟國抵達紐倫堡前,昨日(日內瓦時間十一月三十日)上午在瑞士日內瓦參觀了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William Lacy Swing向他介紹該組織如何致力推動國際合作,包括向各地政府及移民提供服務和建議,以處理移民事宜。

  黎棟國在下午拜訪了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常駐代表馬朝旭大使,之後再轉飛紐倫堡。

  黎棟國今日上午到訪位於紐倫堡的德國移民及難民事務管理局總部,聽取管理局處理出入境和難民的工作,他隨後參觀了一間難民接待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和設施。

  黎棟國下午前赴柏林,將於傍晚時拜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

  明日上午,黎棟國會與德國聯邦內政部國務秘書Emily Haber博士及署理柏林難民房屋和支援專員Wolf Plesmann會晤,以了解當地政府處理難民的政策事宜。

  黎棟國同日會離開柏林,將於十二月三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