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公民教育座檯年曆明日起免費派發(附圖)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員會發出:

  由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七年座檯年曆,將由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

  今年委員會繼續以「尊重與包容」、「負責」及「關愛」作為年曆的主題,希望市民藉此認識核心公民價值,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做個良好公民。除此之外,為讓市民在二○一七年特區成立20周年之際,一同展望將來,鼓勵青年人多擴闊視野,與各地人民交往,年曆亦加入了相關元素。

  委員會邀請了本地年輕插畫師李美欣為年曆繪畫插圖。在她創作的品牌Messy Desk中有眾多顏色鮮艷和臉帶笑容的角色,營造出歡樂的感覺,今次的年曆設計貫徹其風格,插畫中不同的人和動物置身於密集的建築物之間,一起愉快地生活。

  李美欣表示,在創作年曆插畫的過程中找到樂趣,能利用自己的畫作傳遞正確的公民價值,並藉此帶給香港人正能量,她認為很有意義。她尤其喜愛五月和六月的設計,五月的插畫以龍舟競賽的熱鬧氣氛作背景,加入載有視障人士和動物的飛機,帶出傷健共融的信息;她又特別為六月的插畫做了資料搜集,繪畫出世界地圖和不同國家的特色,鼓勵大家抓緊機遇、開創未來。

  年曆派發地點包括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公共圖書館、各區大會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歷史博物館,以及位於柴灣柴灣道二三八號青年廣場七樓的公民教育資源中心。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年曆同時設有網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於公民教育委員會網頁(www.cpce.gov.hk/calendar2017)下載。如有查詢,可致電2802 0131。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公民教育委員會製作的二○一七年座檯年曆,將由明日(十二月二日)起在全港多處地點免費派發。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公民教育委員會今年邀請了本地年輕插畫師李美欣為二○一七年座檯年曆設計插畫。年曆的設計貫徹其風格,插畫中不同的人和動物置身於密集的建築物之間,一起愉快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