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今日起接受報名
***********************

  香港科學館、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和教育局明年合辦2017「科普快遞」科學演示比賽,為學生提供平台展示和傳達科學知識。比賽今日(十二月一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三十日。

  比賽旨在提高本港中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以及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和傳意技巧。參賽者須運用道具或小實驗來進行一次十分鐘的演示,題目可自訂,但必須屬於地球科學或天體物理學範疇。

  參賽者須為年滿十六歲(以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計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學生,每支參賽隊伍須由三或四名學生組成,以學校名義提名參賽。名額共七十隊,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支隊伍參加,第一提名隊伍會以先到先得方式處理。截止報名後,若有餘額,則按遞交報名表的先後次序分配予第二提名隊伍。

  參賽學校須於十二月三十日下午六時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傳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請結果於明年一月初以書面通知入選學校。

  初賽及決賽分別於二○一七年一月二十一日及四月二十二日舉行。參賽隊伍可以英語、粵語或普通話進行演示。

  比賽設冠、亞及季軍各一名,另設優異獎三名。首三支得獎隊伍和負責老師可參加「2017青苗科學家研習活動」,免費到美國參觀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洛瑪天文台、加州理工學院及其為美國太空總署管理的噴氣推進實驗室、阿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國家公園,以及到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觀測日全食。研習活動另設個人名額,按晉身決賽的選手於分組面試中的表現遴選決定。

  有關比賽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7,查詢可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