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三十日)結束北京訪問回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我剛剛在北京訪問回來。昨日我們都和傳媒朋友有一個聚會,我昨日說過的今日不再重複,但是在會面後,我們亦見了財政部新任部長肖(捷)部長,然後今日我們亦與中證監劉士余主席和商務部高虎城部長見過面。大家亦是討論我們過去一年的合作和工作上的進展,亦談及明年我們工作重點在哪裏。總結今次訪問都很豐富,我們在很多方面都達到有相當好的成果,我們希望可以繼續努力在來年就着我們所談的工作重點再有一些進展。
 
記者:想問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會面時,有否提及到會放寬一些泛民議員回鄉證的事?
 
財政司司長:沒有。
 
記者:怎樣看有報道說中央想放寬給回鄉證予泛民議員?
 
財政司司長:我不太清楚這方面細節。我有細節我才回答你。
 
記者:另外想問,你覺得你自己參選是否回饋全港的整體利益?
 
財政司司長:這些揣測的事我不評論。
 
記者:財爺,有報道說中央就對你表達參選意向說「不鼓勵」,並且希望你做好手頭上的工作。請問這個報道是否對?中央有否阻止你參選?
 
財政司司長:揣測的問題我不評論。
 
記者:即有否阻止你參選?
 
財政司司長:這些都是揣測的問題,我都是不評論。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記者:怎樣看律政司想提出司法覆核針對劉小麗?你覺得會否影響行政立法的關係?
 
財政司司長:「港獨」整個概念我們都是不可以容忍。這個我們要用一個零容忍的態度來對待,因為對整個香港來說破壞力很大。多謝。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