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一食肆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匯報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就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的三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提供最新匯報。所有受影響人士曾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尖沙咀一所食肆進食。
   
  衞生防護中心在展開跟進調查後,至今再確認六個群組共十九名受影響人士,包括八男十一女,年齡介乎二至五十二歲。他們均在該食肆晚膳約六至六十九小時後出現發燒、腹痛、嘔吐及腹瀉等病徵。
   
  此外,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的群組中再發現多四名病人。
   
  事件至今有九個群組共三十五人受影響,涉及十六男十九女,年齡介乎二至五十二歲。當中二十八人曾求醫,六人入院,兩人留醫後已經出院。所有受影響人士目前情況穩定。其中三名病人的糞便樣本經相關醫院化驗後,證實對D組沙門氏菌呈陽性反應。
   
  所有已呈報的個案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開始調查和採取控制措施前已在相關食肆進食,而在食物環境衞生署採取控制措施後並沒有接獲新的個案。
   
  要預防經由食物傳播的疾病,市民應經常保持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在外進食時,應注意以下要點:
 
  • 避免進食生的海產;
  • 小心選擇冷盤,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壽司及生蠔;
  • 進食火鍋或燒烤時,確保食物已徹底煮熟才進食;
  • 在烹煮過程中,小心處理並要徹底分開生和熟的食物;
  • 使用兩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開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 光顧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檔;
  • 飲用經煮沸的水;
  • 不要嘗試使用鹽、醋、酒及日本芥末殺菌,因為均沒有殺菌效用;及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