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2016菁英論壇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回鄉證方面,是否有機會給回這些泛民議員或非建制派議員?
 
行政長官:內地幅員廣大,各個地方發展程度都很不同。過去幾年,內地的發展速度很快、變化很大,因此我上任前後都非常鼓勵,有時候更是自己去組織社會各個方面的朋友,包括專業界和青年朋友去內地多些參觀和交流。上任之後,我亦盡了最大的努力去促成香港的泛民朋友,包括泛民議員去內地,包括在上海、深圳與中央官員就大家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討論和交流,所以這個是我一貫以來的做法。我很希望在新一屆立法會組成後,中央能夠盡快及在最大範圍內讓泛民朋友,包括泛民在立法會的議員,有正規的回鄉證,使得他們可以自主和主動自發地去內地各處能夠參觀,從而促進香港的泛民朋友,包括立法會泛民議員與內地良性互動。我相信這個是對香港,以至我們整個國家發展都有好處。
 
記者:是否已經收到中央的講法,說會將回鄉證可以讓非建制派議員申請,是否已經有這個講法?
 
行政長官:我一直大力推動這件事,希望中央能夠盡快,正如我剛才所講,同時在最大範圍內,容許香港的泛民朋友有正規的回鄉證去內地,多謝。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