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險業監管局發表首份年報
************
下稿代保險業監管局發出:
 
  保險業監管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發表《2015-16年報》,總結局方自二零一五年十二月成立至二零一六年三月底的工作。
 
  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說:「成立保險業監管局是本港保險業規管改革的重要里程碑。我們期盼與一眾持份者,包括保險從業員,共同建立保險業監管局,以及推動香港保險業蓬勃發展。我們現階段的首要工作是籌謀規劃,使現有規管制度得以順利過渡至新體系,以迎接規管工作帶來的挑戰,滿足公眾不斷提升的期望。」
 
  獨立的保險業監管局隨着《2015年保險公司(修訂)條例》增訂的相關條文於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七日生效而成立。它肩負建立一個獨立、更全面及有效的新監管制度的責任,以促進保險業界的可持續發展及保障保單持有人的利益。它將接手現時為政府部門的保險業監理處,執行其法定職能,及最終接手三個自律規管機構(註)的保險中介人規管工作,並實施法定發牌制度。
 
  公眾可按以下連結下載保險業監管局《2015-16年報》:www.fstb.gov.hk/fsb/iia/chi/pubpress/doc/iia_ar2015-16_ce.pdf
 
註:該三個自律規管機構分別是香港保險業聯會轄下的保險代理登記委員會、香港保險顧問聯會和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