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北京訪問(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會晤中央政府財金官員。同行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
 
  上午,曾俊華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會面。曾俊華感謝人民銀行和相關中央部委多年以來對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的支持。他指出,促進香港和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的措施,例如滬港通、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和即將推出的深港通,將有助內地資本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主要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
 
  其後,曾俊華拜會新上任的國家財政部部長肖捷,並向他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以及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基建融資樞紐的措施。
 
  明日(十一月三十日),曾俊華將分別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余和國家商務部部長高虎城會晤,就加強兩地金融和商貿合作交換意見。他將於明日傍晚返抵本港。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左二)會面。同行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一)。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北京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肖捷(右二)會面。同行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一)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