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就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的回應
*******************
  民航處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向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匯報一宗有關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新航管系統)的事件。事件涉及新航管系統的其中一個子系統--航班數據處理器。民航處處長於今天黃昏已會見記者向公眾交代事件。民航處處長確定航空安全並沒有因為事件受到影響。

  航空安全至為重要。由於事件可能涉及新航管系統的表現,運房局對此表示關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已責成民航處仔細檢討事件並找出問題所在。運房局知悉民航處已要求系統承辦商雷神公司在四十八小時內就事件提交報告並提出解決方案。民航處處長亦已要求雷神公司高層來港商討是次事件以及其他自系統全面投入服務以來出現的磨合問題,以期提出有效措施進一步優化系統。民航處並會成立一個專家小組,成員將包括電子工程和航空交通管理方面的專家,就民航處優化新航管系統運作方面的工作,向處方提供專業意見。與此同時,運房局亦正聯絡其海外獨立顧問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有限公司(NATS),就需要採取的跟進行動尋求專業意見,以期透過參照國際經驗和最佳做法,確保航空安全維持在最高水平。

  民航處會繼續向運房局緊密匯報新航管系統的運作,而運房局亦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運房局及民航處會適時向公眾交代有關事宜的重要進展,並會盡全力確保新航管系統的安全性,絕不會在航空安全上有任何妥協,公眾人士與所有持份者可以放心。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