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特首,如果十二月選委會選舉後,有主要官員和司長或其他行會成員辭職,對政府運作或管治有些甚麼影響?以及李嘉誠在他作為選委的政綱中講到,他想選出一位有能力為香港人帶來希望的特首。你覺得你自己有沒有能力為香港人帶來希望?
 
行政長官:有關辭職的問題是假設性問題,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一起,我們有一個共同願景,在各個方面建設好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尤其是解決市民大眾十分關心的土地短缺和房屋短缺問題。在這方面,我們的工作是有希望的。我們都公布了,每個季度公布,在未來三至四年可以落成新的私人住宅樓宇,現在的最新數字是九萬三千個,比四年前我們上任的時候增加了相當大的幅度──百分之四十六,增加了。下去的十八個月,我們相信我們土地供應能夠維持一個高產量,使不斷新建私人住宅樓宇供應量維持在一個高水平。
 
記者:梁生,其實想問問你可否說大約何時會告訴市民你何時會宣布參選?會否在選委會十二月十一日有結果後,然後才宣布?另外,就是二十三條的問題,你可否說其實你任內還有否意欲在你任內要推動這個二十三條立法?如果不做的話,你會否覺得其實下屆特首最遲都要處理這個問題?因為你早前也提到「港獨」問題?
 
行政長官:兩個問題過去都講過了。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一樣,今日沒有消息。
 
記者:CY,想問其實今日立法會有一個酒會,但大部分民主派議員都不出席,會否影響了行政立法關係?以及會否對你尋求連任都可能有些影響,因為這麼少人出席?
 
行政長官:就我和政府同事來說,我們都十分重視行政和立法關係,所以立法會辦的活動我們全部都盡量出席。而我亦不斷邀請立法會議員來,譬如就新的《施政報告》聽大家意見,還有我們有一些社交活動亦邀請立法會議員參加。特區政府和我本人能夠做的,就是我們能夠就我們這一方面來說,盡量爭取與立法會議員在各個不同場合進行交流。至於某些黨派立法會議員他們的反應如何,這個我們不能夠代他決定。多謝。
 
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4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