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展開北京訪問,同行還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

  上午,曾俊華先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西部開發司巡視員歐曉理會面。曾俊華表示,香港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擁有成熟的金融市場和完善的監管制度,可以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基建的投資融資中心。他指出,金融管理局轄下新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可以為各持份者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分享經驗的平台,促進區內基建發展。

  下午,曾俊華分別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和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項俊波,討論共同關注事項,包括香港最新經濟情況及加強兩地雙向跨境人民幣再保險合作等。

  曾俊華明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會繼續訪京行程。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