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附圖)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由二○一七至一八學年起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馬來西亞」,藉以吸引傑出的馬來西亞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葉娟呈今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面後,公布獎學金計劃。

  吳克儉表示:「繼香港及馬來西亞政府在二○一五年三月簽訂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後,獎學金計劃的推出標誌着重要的合作新里程。」

  他說:「推出新的獎學金計劃可以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界進一步國際化及多元化,以及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和國際網絡的優秀人才,強化人力資本。與此同時,得獎學生可以成為親善大使,加強香港與馬來西亞之間的交流,達致民心相通。」

  由二○一七至一八學年起,香港每年會頒授最多十個獎學金予來自馬來西亞並在香港就讀公帑資助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款項由廠商會李秀恒特別基金捐助。所有得獎學生每年均可獲最多十二萬港元的學費資助。此外,有經濟需要的得獎學生如需額外資助來港升學,每名學生每年可額外獲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捐助的五萬港元定額助學金。新獎學金計劃的詳情可瀏覽「Study in Hong Kong」網站(www.studyinhongkong.edu.hk/hk/hong-kong-education/scholarships.php)。

  在香港及印尼政府於二○一五年十二月簽訂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後,「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隨即由二○一六至一七學年起推出,以吸引傑出印尼學生來港升學。十名印尼學生已獲頒授此獎學金,並正在香港就讀大學本科課程。

  由於非本地學生主要透過核准學額以外的超收機制獲得取錄,而院校現時亦會獨立處理由非本地學生遞交的入學申請,以別於本地學生的申請,因此非本地學生不會對本地學生構成直接競爭。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