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前,在香港國際機場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教育局局長:今天早上我們起程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在下午的會議會和(馬來西亞)教育部深入討論有關「一帶一路」獎學金安排的新措施。去年一月我到吉隆坡,跟教育部商討時,開始討論大家加強教育方面的合作。而在去年三月,教育部長來了香港與我們簽訂教育事宜上合作的備忘錄。去年三月進行這個後,大家也認為到了成熟的時候,所以希望今日下午能將有關「一帶一路」獎學金的細節,討論好後能於今日下午宣布。這是我們今次行程的主要目的。
 
  馬來西亞是一個東盟經濟體系三大經濟體系之一,在各方面均有其發展。我們希望探索教育方面其他的合作,學生或者是年輕人在馬來西亞發展的機會,大家能夠互相合作的機會;亦希望鼓勵多一些高質素的學生來香港讀書,加強大家之間的文化交流,在學術研究方面種下更強基礎。
 
  明天我還會與香港在馬來西亞工作或者有業務的代表見面,希望能夠透過他們更加深入了解香港人實際在那裏發展的機會,亦鼓勵他們提供多一些實習和交流機會予香港學生。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