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早晨,我們今日會出訪北京,這個是一年一度恆常的訪問。今日家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和Norman(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都會跟我們一起去。這個恆常訪問,我們會跟我們主要的對口單位、部委一起見面的,以往即是好像是中證監(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保監(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商務部。我們亦會跟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見面。我們主要每一年在這個時間就大家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是怎麼樣,會討論來年合作的地方,我們亦會交流一下大家關心的事情。我們會在星期三回來。

記者:司長,會不會和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見面?當中會否提到想參選特首的意願?

財政司司長:像剛才所說,這是一個恆常的訪問。我們主要談一下,回顧過往一年大家在工作上有甚麼合作機會,和看看來年有甚麼可以做。這是我們主要的工作。

記者:來年你會否以另一身分或形式,與港澳辦交流工作?

財政司司長: 我們說的是工作,在工作上我們的財金部門有很多方面都是和內地各方面合作。最近大家看到深港通那方面的……合作,但其他很多方面的合作措施,我們都可以看看如何做得更好。

記者: 會否提及特首選舉?

財政司司長: 我都說過這個是恆常訪問,我們一向都是談過往一年的工作。

記者:今次比以往訪京多了一天,是否預留了時間……

財政司司長:都不是,我們今天去到,明天開會,星期三就回來,其實主要見面的時間都是兩日多一點。

記者:深港通就(十二月)五號開通,其實對香港的好處是怎樣?政府的取態是怎樣?

財政司司長:這是「互聯互通」一個很主要的支柱,以前我們開通了和上海,這是兩個交易所一起開通了,當然這是對香港一個很大的、很重要的措施,這個亦加上我們就着不同的基金互認方面,這個亦會對,整體來說人民幣國際化有一個很大的幫助,我們會就着這幾方面再看看如何可以再做好一點。

記者:是否已經租了辦公室準備參選?

財政司司長:這些猜測我就不評論了。

記者:是否在籌組競選辦方面,已經找了些相關人選?

財政司司長:猜測的事情我不會評論。

記者:有沒有接觸過一些前高官?

財政司司長:猜測的事情我不會評論。謝謝。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