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財政司司長出席「滙豐社區節2016」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豐社區節2016」的致辭全文:

王副主席(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陳主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施行政總裁(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王博士(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年「滙豐社區節」的開幕禮。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每年都撥款一千八百萬元舉辦「滙豐社區夥伴計劃」,透過資助社福機構及地區團體在各區舉辦有意義的活動,推動社區參與,締造和諧社會,宣揚社會共融的信息,實在相當有意義。

  我知道今年的計劃延續了去年「滙聚社群」的主題,還定下「青年與教育」、「醫療衞生與健康生活」及「環境」這三大副題,以提供全面的地區支援。

  雖然上星期天氣明顯轉涼,但今天我來到遮打道行人專區,覺得好溫暖,因為參與計劃的團體帶着無限的愛心與熱誠,透過不同的遊戲與表演,將愛傳到市民心中。

  不單這裏有精彩節目,全港十八區都會有各種有趣的互動節目,非常多元化,例如有地板冰壺體驗活動及由現役欖球員帶領的「欖球挑戰陣」,讓參加者有機會接觸不同活動,令社區節更有意義。

  要打造共融團結的社區,需要政府、區議會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政府每年撥款三億六千多萬元,讓十八區區議會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參與活動,促進社區共融,建立和諧社區。

  我平日都會落區探訪不同的市民,分享「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還不足一個月就到聖誕節,希望你們趁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關心身邊的人,將愛傳出去。

  最後,我謹祝社區節活動圓滿成功。希望「社區夥伴計劃」的成功能夠帶動更多機構回饋社會,讓社區共融的精神在全港十八區開花結果。請各位盡情享受今天的精彩表演和活動。多謝!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