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編粵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新編粵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

  比賽由民政事務局轄下的粵劇發展基金主辦,旨在進一步支持新編粵劇創作,培養新進的編劇,從而增加具質素、可供搬演的粵劇劇本。

  是次參賽的劇本,題材和內容各具特色。經過評審團兩輪評選後,選出了最佳劇本獎和優異劇本獎。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編劇     得獎劇本
--     ----     ----
最佳劇本獎  李文顯(李劍虹) 《鬥三煞》

優異劇本獎  周潔萍      《杜十娘》
       張澤明      《呂不韋》
       麥順玲      《救姻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安排獲最佳劇本獎的《鬥三煞》於明年三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於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兩場公演,門票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三日公開發售。

  基金期望通過這次比賽,鼓勵更多對粵劇有興趣的人士參與粵劇編劇的工作,為粵劇界提供更多優秀的新劇目作演出之用。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編粵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八)、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頌恩(左五)、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楊偉誠博士(左七)、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右五)在典禮上,與比賽評判、各得獎者及得獎者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