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峰會議2016討論青年人選定課題(附圖)
***********************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多位政府主要官員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青年高峰會議2016,就青年發展政策及多項公共政策與青年人互動交流。

  青年高峰會議2016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對社會政策的意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高峰會議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高峰會議的主題是「青年同創‧明日香港」,當中所討論三項由青年人選定的課題「未來的城市規劃」、「青年在社會事務上的角色」及「青年創業的挑戰與機遇」,不僅是他們所重視,亦同樣是特區政府所關心的範疇。他續說,在制訂相關政策的過程中,希望能吸納青年人的意見,一起策劃他們所期盼的明日香港。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說,青年高峰會議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其中一個亮點活動,為青年人提供一個成熟的平台,讓他們就其最關注的課題與不同背景人士,包括政府官員及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講者交流意見。他相信青年人的意見能夠捉緊時代最新脈搏,並提供不同角度的建議予政府參考。

  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有出席青年高峰會議2016,聽取青年參加者就他們關心的課題所提出的關注和建議。參加者踴躍表達他們的意見,行政長官亦回應現場和網上收集的提問,與青年人直接溝通和交流。

  多位政府主要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以及一些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嘉賓亦有出席,聆聽青年代表就各個課題討論結果的匯報,並與青年人直接對話,回應現場及網上的提問。

  大會早前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及十八區民政事務處,公開招募15至24歲青年人參加高峰會議,希望廣納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在學和在職青年的意見。此外,大會亦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協助高峰會議的籌備工作,並促進青年參加者就各個課題的討論。參加者連月來積極為高峰會議作準備,並於十月參加了大會舉辦的會前工作坊,與政府官員、學者和嘉賓交換意見,並就各個課題進行分組討論。

  大會將整理在高峰會議上收集到的意見,並提交有關政策局參考及跟進。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對公共政策的意見,並舉辦青年交流會等活動,讓青年人可直接與政府代表就他們關注的議題交流。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