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藉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鼓勵青年人努力實現夢想(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由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及香港電台(港台)第二台合力製作的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首映禮,勉勵青年人努力實現夢想。

  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由同名舞台劇及四位「展翅青見計劃」學員的真實奮鬥故事改編而成。參與微電影演出單位包括藝員歌手、港台DJ、「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及港台太陽使者等。微電影所刻劃的故事主人翁皆透過「展翅青見計劃」提供的在職培訓找到事業方向。他們憑著自身的毅力克服困難,再加上其僱主、個案經理和培訓機構的鼓勵和悉心指導,現時在事業路上已穩步發展。

  張建宗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我非常高興可以藉微電影將四位展翅青見學員的勵志故事搬上銀幕。他們的故事正好告訴我們,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青年人只要好好裝備自己,定能為自己找到光明的前路。」他期望微電影能啟發青年人思考個人發展的方向,並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張建宗鼓勵青年人參加「展翅青見計劃」,並指出計劃結合僱主、培訓機構及政府的力量,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和多元的培訓和就業支援,配合專業和個人化的擇業輔導服務,幫助學員認清自己的方向,訂立事業發展目標,並提升他們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他欣悉計劃發展至今,已有接近二十二萬青年人受惠,他們之中有超過七成成功就業,亦有部份繼續升學。計劃亦推出多個就業項目,協助缺乏相關學歷及工作經驗的青年人投入就業市場,亦為不同行業培育生力軍。

  首映禮後,微電影會在港台電視31播放,播放日期將於稍後公布。大眾亦可透過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 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為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主持首映禮,其他主禮嘉賓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左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右一)、副廣播處長(節目)廖麗怡(右二)及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左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首映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其他嘉賓及參與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的藝員歌手、「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及香港電台太陽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