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安全網絡2016」研討會提升公眾防禦網絡攻擊意識(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辦以「數據安全 交易放心」為主題的研討會,提升公眾對網絡攻擊的防禦意識。

  研討會是「共建安全網絡2016」的活動之一。政府、業界組織代表和專家就一系列課題分享,包括現今最常見的網絡安全威脅及相關的保安建議、管理網站時會遇到的保安挑戰、流動支付服務的保安須知,以及公共Wi-Fi的安全使用方法等。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基礎設施及營運)林偉喬在研討會上說:「隨着物聯網和穿戴式裝置越趨普及和智慧城市的發展,大家接觸和應用新興智能產品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怎樣為這些產品做好網絡安全措施,是值得關注和探討的課題。」

  「一些簡單的保安措施,例如更改預設密碼、選擇信譽良好的服務和產品供應商、及時更新系統和軟件,以及關閉不需要的功能,如遙距控制及監測服務,不但可以保護個人資料,更可避免被黑客利用,成為發動網絡攻擊的幫兇。」

  今日並同場舉行「共建安全網絡2016-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參賽者透過其設計提醒大眾保護數據及資料和謹慎進行網上交易的重要性。比賽反應非常熱烈,收到約2 000份參賽作品,其中小學組作品超過1 200份。比賽詳情和得獎作品載於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16.php

  「共建安全網絡」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攜手合辦的年度活動,透過研討會、比賽、電台宣傳和到學校舉辦資訊保安講座等,提高社會對資訊保安的意識。

  有關「共建安全網絡2016」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cybersecurity.hk/tc/build-a-secure-cyberspace.php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