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領展「愛.匯聚計劃」2016/17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領展「愛.匯聚計劃」2016/17啟動典禮致辭全文:

Mr Nicholas Charles Allen(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席聶雅倫)、陳章明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王國龍先生(領展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領展「愛.匯聚計劃」2016/17啟動典禮,與各位一同見證來年計劃的開展。

  從二○一三年一月起,領展每年將相等於上一財政年度之物業收入淨額最多百分之零點二五的款項,撥捐「愛.匯聚計劃」慈善及社區參與項目,以支持合資格的慈善機構在領展物業鄰近地區開展社區服務,並促進社區可持續發展。以二○一六至一七年度來說,領展「愛.匯聚計劃」捐出港幣1,000萬元資助55個資助項目(包括五個社會服務項目、49個地區項目及一個無障礙設施推廣項目),聯同「領展第一代大學生獎學金」名額,可惠及超過65萬人,讓我在這裏感謝領展對社區服務的支持。

  香港社會正默默地朝着一個更關愛共融的方向邁進。政府在社會福利開支由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428億元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至本財政年度的662億元,但這種改變不能單依靠政府的力量,而是需要民官商同心協心方可達成。政府在這方面的角色,就好比領展英文名稱「LINK」一樣,作為連繫市民、企業及非政府機構的橋樑,所以,政府致力推動和加強社會的跨界別合作,例如設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以鼓勵商界與地區團體共同開發社會資本及建設鄰里互助網絡,協助有需要的人士「從受助走向自強」,政府亦成立攜手扶弱基金,就企業對非政府機構福利項目的捐獻作出等額資助。我們亦會從不同渠道推廣企業社會責任,事實上香港已有不少企業正身體力行,在不同方面貢獻社會。

  讓我在此衷心祝賀領展「愛.匯聚計劃」2016/17成功啟動。多謝。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