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發布手術成效監察計劃初步結果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表示,二○一六年「手術成效監察計劃」已得出初步結果,目前負責計劃的團隊正核實結果及詳細分析有關數據。
   
  醫管局自二○○八年起引進「手術成效監察計劃」,蒐集及分析17間設有外科手術部門的公立醫院的手術成效數據,以持續提升外科服務質素。
   
  「根據本年度計劃的初步數據,以術後30日內死亡個案計算,屯門醫院和東華醫院分別在緊急手術和預約手術表現出色。計算術後30日內死亡個案的初步數據顯示預約手術表現比較遜色的包括明愛醫院和屯門醫院。明愛醫院的緊急手術表現亦較其他醫院遜色。」
   
  發言人解釋:「負責計劃的團隊將於月內前往有關醫院,和部門員工實地了解情況,並進行多層數據分析以確定數據結果、查明原因及探討改善方向。」
   
  醫管局明年(二○一七年)一月向醫護人員發布完整報告,包括所有數據結果和分析,供相關專科部門及醫護人員參考和跟進,並在周年論壇上交流討論。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一如往年,將於一月舉行傳媒講座,解釋報告重點和跟進工作。」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