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監獄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石壁監獄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學業證書予67名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今日參加典禮的67名在囚人士合共考獲177卷合格成績,當中118卷為優良,並取得共720個大學學分。當中七名在囚人士更憑着優異的學業成績,獲得香港公開大學頒發優異生獎。還有四名在囚人士分別獲得香港公開大學頒授資訊科技與互聯網應用理學碩士學位及工商管理副學士學位。

  過去一年,石壁監獄共有248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遙距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合共考獲393卷合格成績。考試分別由香港公開大學、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英國倫敦工商會,以及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舉辦,科目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工商管理、電腦軟件應用、普通話、會計及簿記等。

  主禮嘉賓九龍樂善堂主席施家殷表示,懲教署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更生計劃,協助他們改過自新,重投社會。九龍樂善堂非常支持署方的更生工作,多年來與懲教署合作無間,並曾合辦多項大型助更生活動,例如贊助懲教署與各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聯合舉辦不同類型的助更生宣傳活動、製作「鐵窗邊緣」單元劇及籌辦「全城響應助更生」電視綜藝節目等,向大眾宣揚接納更生人士重返社會的信息,攜手為建立一個更安穩、和諧及互愛的社會共同努力。

  典禮上,有石壁監獄的在囚人士進行精彩的無伴奏演唱,還有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獻唱歌曲,以歌曲向幫助他們更生的人表達謝意。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邱子昭、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獲頒證書人士的家屬。

  石壁監獄位於大嶼山,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426名。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