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取消對新加坡的黃色外遊警示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取消對新加坡的黃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表示:「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於十一月十八日發表聲明,宣布結束將寨卡病毒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但寨卡病毒及相關疾病仍是持久的重要公共衞生挑戰並須積極應對。同時,政府亦重新評估新加坡的情況,並得悉當地錄得的寨卡病毒感染個案已從八月下旬/九月初的每周215宗高峰下降至最近兩個月的每星期4至12宗。我們估計新加坡的寨卡病毒感染情況下降至零個案的機會很低,並因應最新公共衞生風險評估,政府決定今日取消對新加坡的黃色外遊警示。」

  發言人補充說:「然而,香港現階段會維持寨卡病毒感染準備及應變計劃的戒備應變級別及其防控策略。市民仍然需要保持警惕,防止寨卡病毒感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再次呼籲市民,外遊期間時刻採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為。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不應前往受影響地區。所有外遊人士需採取預防蚊子叮咬的措施,以及回港後至少21日內須繼續使用含避蚊胺的昆蟲驅避劑。上述措施與建議和世衞的最新建議是一致的。」

  市民可透過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了解最新情況,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此外,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外遊行程及聯絡方法,讓入境事務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適時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