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1 539名候選人提名有效
**************************

  憲報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刊登公告,公布二○一六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除宗教界界別分組外)獲有效提名的1 539名候選人的姓名,以及經抽籤決定,在需競逐的界別分組/小組的選票上候選人的編號。
 
  需要競逐的界別分組/小組共有25個,當中的候選人共1 239名,投票十二月十一日舉行。另外有12個界別分組和一個小組無須舉行選舉,當中共有300名候選人自動當選。
 
  在提名期內收到的1 553份提名表格中,有四名候選人於提名期結束前撤回提名,另外有10份提名被選舉主任裁定為無效。有關資料如下: 
 
界別分組 無效提名
進出口界 1
教育界 1
工程界 6
高等教育界 1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體育小組
 
1
 
  進出口界界別分組獲有效提名候選人的數目(即17位)少於編配予該界別分組的委員數目(即18位)。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上述的提名結果不會影響是次選舉及於明年三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就進出口界界別分組出現獲有效提名候選人的數目少於編配予該界別分組的委員數目,現時《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內並無條文就此情況為有關界別分組的剩餘空缺進行補選。」
 
  宗教界界別分組的六個指定團體於提名期內遞交了提名表格,獲提名人士共400名,其中三名獲提名的人士被選舉主任裁定為無效。
 
  除天主教香港教區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外,其他四個指定團體已在提名表格上示明獲優先挑選的獲提名人。選舉主任已為天主教香港教區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進行抽籤,決定由兩個團體的那些獲提名人士代表有關界別成為選舉委員會的委員。宗教界界別分組獲有效提名為選舉委員會委員的公告已於今日在憲報刊登。
 
  有關的憲報公告及候選人資料,已上載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