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舉辦論壇探討金融服務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論壇,探討香港的企業管治,以及「一帶一路」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今日的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十四項活動,主講嘉賓為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翊庭及羅兵咸永道亞太區金融服務業稅務主管葉招桂芳,兩人同為金發局成員。

  陳翊庭在主題為「你對企業管治、責任投資和『一帶一路』認識有多少?」的講座上,仔細分析香港在企業管治方面的發展。陳翊庭具備深厚資歷,向進行企業融資的上市發行人及包銷商提供專業建議,亦會為客戶提供有關證券業務、企業管治等方面的意見。她說:「有不少意見認為香港目前尚未建立一套負責任的企業常規文化。然而,越來越多機構投資者日趨注重企業管治,並已採取負責任的投資政策。」
 
  葉招桂芳為多家銀行、保險公司及基金管理客户擔任首次公開招股及合併收購的稅務顧問。她勉勵年青人才裝備自己,以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多重機遇。她說:「未來十年,『一帶一路』將推動基建項目發展,預計開支可達8萬億美元至10萬億美元。事實上,現時相關的基建開支已超過1,500億美元。」她指香港作為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及貿易方面的樞紐,相信憑着這些優勢,「一帶一路」會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各項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與香港公開大學合辦「你對企業管治、責任投資和『一帶一路』認識有多少?」就業論壇。圖示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金融發展局成員陳翊庭在論壇上,向與會者講解香港在企業管治方面的發展。
羅兵咸永道亞太區金融服務業稅務主管兼金融發展局成員葉招桂芳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你對企業管治、責任投資和『一帶一路』認識有多少?」就業論壇上,向參加者闡述「一帶一路」所帶來的多重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