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優化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
**************
  發展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布優化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的內容。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自二○○八年八月推出維修資助計劃,向私人擁有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業主提供資助,讓他們可自行進行維修工程,使這些歷史建築不致因日久失修而破損。
 
  經諮詢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每項維修資助計劃申請的資助上限由原本的100萬元增加至200萬元;並放寬資助範圍,除私人擁有已評級歷史建築的業主外,租用政府擁有的法定古蹟或已評級歷史建築的非牟利機構亦可申請資助。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自資助計劃推出以來,合共收到99宗申請,當中50宗已獲批准,獲批資助金額共4,679萬元,另有26宗申請正在審批。我們提高每項工程的資助上限及放寬資助範圍,可更全面地支援歷史建築的維修工作。」
 
  有關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tc/maintenance/about.htm)。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