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討論自由貿易和投資挑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出席在秘魯利馬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二○一六經濟領導人會議,討論在現時全球環境下,如何應對自由貿易和投資面對的挑戰。
 
  在今日上午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上,梁振英與其他經濟領導人討論區內和環球經濟前景,以及亞太經合組織如何提倡自願性改革,以支持自由貿易和資金流動、加強中小型企業國際化和在全球價值鏈的參與度,以及建立共同目標,充分掌握電子貿易、服務和知識型經濟帶來的機遇。
 
  面對近期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梁振英期望成員經濟體能夠堅持自由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以及支持自願性改革,因為這些都是經濟健康增長的要素。他指出,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和糾紛解決中心,可在強化經濟和法律基建方面為成員經濟體提供支援,從而推動結構性改革。
 
  梁振英表示,香港致力發展知識型經濟,特區政府已加強對創新活動的政策支持,並採納最新科技以提高商業活動的生產力。
 
  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的其他主要討論議題包括食物安全和區域聯繫。梁振英以香港正進行的各項運輸基建項目為例,指出香港致力加強與其他經濟體在地理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梁振英今日較早時出席一場關於環球經濟狀況的非正式討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會上就短期全球經濟前景和重要性分享其看法。
 
  行政長官晚上離開秘魯前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向他匯報香港各方面的最新發展。他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約中午時分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7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圖示梁振英(左)和秘魯總統庫琴斯基(右)握手。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圖示梁振英(前排右五)與其他領導人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秘魯利馬接見行政長官梁振英(左)。圖示兩人於會面前握手。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秘魯利馬接見行政長官梁振英。圖示習近平(右)聽取梁振英(左)匯報香港的最新情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