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宣布,一套以「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十二月六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江啟明為知名藝術家和教育家,多年來醉心藝術創作,成就有目共睹。過去六十年,江啟明出版了合共六十多冊美術書籍,對香港的藝壇和美術教育工作貢獻殊深。

  江啟明精通鋼筆及鉛筆速寫、水彩、油彩、版畫等多種媒介,尤其聞名於人物及風景寫生。多年來,江啟明以細緻的筆觸,描繪了不少香港的街道。他的作品不僅是當代藝術,更記載了香港都市面貌的變遷。

  這套「香港館藏選粹」特別郵票系列第四輯採用雕刻版技術印刷,以呈現畫作的細膩筆觸。郵票展示七幅江啟明在一九八○及一九九○年代所繪畫的香港街景鉛筆素描作品,取景地點包括紅磡機場隧道、旺⻆亞皆老街、觀塘地鐵站、灣仔電車總廠、廣東道、銅鑼灣白頭教堂和香港仔。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以「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郵票小型張和首日封。
以「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為題的貼有一套六枚郵票並以特別郵戳蓋銷的首日封、貼有一張郵票小型張並以特別郵戳蓋銷的首日封和套摺(封面)。
以「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為題的套摺(內頁)。
以「香港館藏選粹——江啟明素描作品」為題的郵資已付圖片卡。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