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Richard(關懷愛滋主席Dr Richard Welford)、Andrew(關懷愛滋行政總監Mr Andrew Chidget, 齊治之)、Jimmy(大新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及大新保險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潘榮輝)、各位嘉賓、各位跑手、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參與今天這項「Love Love Run」慈善賽跑。我在去年都有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推動社會大眾正確認識愛滋病,同時為預防及教育工作籌募經費。

  愛滋病是全球關注的公共健康議題。政府多年以來積極向市民大眾宣傳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在我們的專業醫護人員和非政府組織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多年來維持在低水平。

  而隨着愛滋病的治療技術發展,愛滋病感染者的生活質素已經大大提高,他們可以過着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正常上班、正常工作,正常地進行各種社交和運動。

  儘管本港的愛滋病感染率偏低,但是過去數年,新增個案有上升和年輕化的趨勢。我們不能夠忽視這個情況。有不少研究亦都發現,吸毒人士在濫用藥物後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與感染愛滋病有密切的關係。

  我明白對於不少人來說,愛滋病仍然是一個禁忌。或許因為這樣,有人會諱疾忌醫,不敢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也不願意就濫藥問題尋求協助,最終到病發才求醫,但是身體已經受到很大的創傷。這實在是非常可惜。

  衞生署和多間非政府機構均設有愛滋病測試服務,是完全免費、保密和不記名的。我希望透過今日的活動,可以加強各界對愛滋病的關注,並且令更多有需要的朋友早日得到適當的協助。

  最後,我衷心感謝舉辦活動的組織和參賽的一千多位跑手,你們身體力行,向大眾宣揚「愛與關懷」的重要信息。我希望社會各界繼續努力,齊心建立一個互相支持和包融的社會,向「零愛滋」的願景邁進。

  多謝各位!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埔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的「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在大埔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的「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上,與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大新 愛跑 愛關懷」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