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上分享香港發展人力資本經驗(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繼續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並在會議上分享香港發展人力資本的經驗。
 
  蘇錦樑在討論「發展人力資本」的全體會議上表示,政府通過公私營機構,提供多項支援企業家的措施。有關機構為他們提供廣泛而必要的服務,涵蓋創業培育和企業促進計劃、天使和風險投資基金、小型貸款和多項資助計劃、指導和營商顧問服務。投資推廣署亦設有一站式網站startmeup.hk,讓本地和海外初創企業分享它們的成功故事和有用資源。
 
  蘇錦樑表示,政府為鼓勵更多科技初創企業開業,一直向大學和其他科技機構的研發活動提供財政支援。他並說,政府亦致力協助科技初創企業將科技成就商品化。
 
  在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蘇錦樑與多個成員經濟體的貿易部長舉行雙邊會議,促進與有關經濟體的經貿關係。
 
  蘇錦樑傍晚與智利外交部長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會面,並與智利簽署投資協定。
 
  簽署儀式後,蘇錦樑會前往美國紐約,在十一月十九日(紐約時間)經當地轉機返港。在紐約期間,他會與來自香港的藝術家和音樂家共進早餐,了解他們在當地的工作情況。
 
  蘇錦樑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日)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在討論「發展人力資本」的全體大會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部長Joo Hyung-hwan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墨西哥經濟部部長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一)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左二)舉行雙邊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二)今日(秘魯時間十一月十八日)與智利外交部長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左二)在秘魯利馬簽署投資協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今日(秘魯時間十一月十八日)與智利外交部長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在秘魯利馬簽署投資協定後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利馬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魯利馬出席第二十八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期間,與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部長Eduardo Ferreyros Küppers(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