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高峰會議2016下周六舉行
***************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青年高峰會議2016」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來自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將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府主要官員和特邀嘉賓就青年關心的課題交流。

  行政長官將在會上聽取青年參加者就他們選定的政策課題的意見,並回應現場和網上的提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以及其他嘉賓亦將出席,就不同課題與青年人直接對話,聆聽他們的關注和建議。

  青年高峰會議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達對社會政策的意見。今屆會議的主題是「青年同創‧明日香港」,並設三個討論課題,鼓勵青年人就不同範疇作出討論。三個討論課題是於網上收集青年人的意見得出,分別是「青年創業的挑戰與機遇」、「青年在社會事務上的角色」及「未來的城市規劃」。

  大會早前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及十八區民政事務處,招募15至24歲的青年人參加高峰會議,希望廣納來自不同背景,包括在學和在職青年的意見。此外,大會亦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協助高峰會議的籌備工作,並促進青年參加者就各個課題的討論。

  參加者連月來積極為高峰會議做好準備,他們已於十月底參加了大會舉辦的會前工作坊,與政府官員、學者和嘉賓交換意見,並就各個討論課題進行分組討論。參加者現正加緊整理資料和探討各個課題,以期作充足準備,在高峰會議上匯報他們對相關政策課題的意見。

  其他青年人及對討論課題感興趣人士,可透過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www.coy.gov.hk)觀看高峰會議的同步直播,亦可於明日(十一月十九日)零時零一分起,至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時,透過同一網站就青年高峰會議討論的課題提交問題。高峰會議當日,大會將以抽籤形式抽取部分網上提問邀請官員和嘉賓作回應。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