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馬來西亞加強兩地聯繫(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出席第八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向與會者表示基建投資將會是亞洲經濟增長的重要催化劑。

  陳家強在峰會的「歐洲─中國─東盟夥伴關係」專題環節上表示,中國提倡的「一帶一路」策略,在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和貿易上將扮演重要的角色。透過區內金融開放、融合,將亞洲的儲蓄變成投資資金,長遠而言可令經濟持續增長,提升區域金融穏定。

  他說:「要推動基建項目,我們絕對需要很多具啟發性的政策,而部分這些政策可能需要由政府主導,另外我們亦需要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去為項目尋找資金。」

  他補充說:「我認為這對亞洲而言是充滿機會的,因為亞洲將會受惠於基建投資,亦是個可以建立金融專業知識去支持這方面增長的區域。」

  此外,陳家強呼籲中國、歐洲和東盟各國在拓展科技發展結為夥伴,因為他相信科技發展最終會是推動經濟增長的引擎。

  陳家強今早離開吉隆坡前往馬六甲前到訪馬來西亞交易所,了解交易所的伊斯蘭金融及證券業務的發展。他於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抵達吉隆坡,亦先後與馬來西亞銀行協會的代表和馬來亞銀行高級管理層會面,了解銀行界在推廣伊斯蘭金融產品和推動金融科技方面的情況。

  他將於明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 (十一月十七日)上午繼續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訪問行程。圖示陳家強(中)在吉隆坡參觀馬來西亞交易所,並與交易所行政總裁Datuk Seri Tajuddin Atan(右)見面,了解伊斯蘭金融及證券業務的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一)今日 (十一月十七日)在馬來西亞馬六甲舉行的第八屆世界華人經濟峰會上就「歐洲—中國—東盟夥伴關係」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