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醫院明年初分階段投入服務(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內務會議上討論及通過天水圍醫院於二○一七年第一季起分階段投入服務。天水圍醫院首階段提供的服務包括專科門診、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社康護理及日間急症室等服務。

  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表示,建築署於今年九月三十日將天水圍醫院大樓移交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隨即進行測試及安裝醫療儀器等準備工作。一般而言,從接收新醫院大樓到醫院開展服務所需的準備時間大約為時六個月。

  「我們明白到天水圍區的居民熱切期待新醫院盡快投入服務,所以醫管局在正式接收醫院大樓前,已展開了各項準備工作,包括購置醫療儀器及招聘人手等,務求令天水圍醫院盡快開展服務。目前各項準備工作進度理想,部分日間服務包括專科門診、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及社康護理等的準備工作將會率先完成,並計劃於明年一月九日開展服務。」

  楊醫生補充:「按照目前進度,天水圍醫院的八小時急症室服務亦將於明年三月十五日開展。由於急症服務涉及病情較危急的病人,基於病人安全大前提,醫管局必須花較多的時間作充分準備,務求為病人提供安全及具備充足支援的急症室服務。按照規劃,急症室初期的運作時間會由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

  天水圍醫院隸屬的新界西醫院聯網一向以聯網模式提供醫療服務。聯網會透過增撥資源並靈活調配人手,開展天水圍醫院的服務。預計新醫院啟用後,部分居住在天水圍區的病人可減少跨區到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就醫,同時亦可紓緩兩間醫院急症室和專科門診的擠迫情況。

  楊醫生說:「在天水圍醫院開展首階段服務後,新界西醫院聯網會評估新醫院的運作情況、服務需求、病人安全及人力資源等因素,以確定其他服務的開展時間。」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