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節約用水週2016」今日開始(附圖)
*******************
  水務署主辦的「節約用水週2016」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起一連五日舉行,主題是「節約用水 你我都得」,透過一系列豐富活動,讓市民認識氣候變化為水資源帶來的重重危機,同時鼓勵市民進一步節約用水,構建社會的惜水文化。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水務署的節約用水教育活動涵蓋社會多個層面。商界方面,水務署與用水量較高的酒店業和餐飲業合作推出了「用水效益最佳實務指引」,供從業員作為日常工作上的參考;學界方面,水務署去年向全港小學派發「惜水學堂」教材套,計劃明年會延伸至幼稚園,希望學童從幼兒階段養成惜水習慣。

  一同主禮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在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帶來異常天氣,可能會導致供水危機,政府為此已制訂乾旱應變計劃,務求在緊急情況下仍可保持水資源的持續供應。他並呼籲大家繼續攜手推廣節約用水的信息,為地球出一分力。

  「節約用水週2016」的精彩活動包括「點滴香港.探古惜今創未來」展覽、探索米埔和大潭的生態團、導賞團、舞台劇、嘉年華、綜合表演、工作坊和研討會,費用全免。

  有關「節約用水週2016」詳情,請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wcw)或活動吉祥物「滴惜仔」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watersavedave.hk)。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圖示(左起)水務諮詢委員會節約用水小組主席文志森博士、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水務署署長林天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水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和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以匯聚小水點方式進行亮燈儀式,喻意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創節水都市。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圖示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典禮上致歡迎辭。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在典禮上致辭。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節約用水週2016」開幕典禮。圖示英華小學鼓隊在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