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十一月十六日)啟程前往秘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好,現在出發去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貿合作會議(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在現場三日的活動,然後返回香港。
 
記者:到了秘魯其實也會見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跟他談今次宣誓風波整件事,包括有部分港人對釋法的疑慮?
 
行政長官︰在現在的國際形勢下,我看習主席和各國領導人在現場,他們的日程會十分繁忙,互動的活動很多,反正我下月會按正常安排,去北京向領導人匯報香港各個方面的情況。但在秘魯三日時間,在開會期間,相信跟習主席的見面是有的,因為大家都會一起開會。
 
記者:與習主席見面會否是獲取關於連任的指示?會不會回來時可能宣布連任?
 
行政長官: 我們在現場集中做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事。
 
記者:有消息表示財政司司長已經遞信辭職準備參選,有沒有這件事?
 
行政長官:沒有,他已經澄清了吧,他的辦公室已經澄清了。
 
記者:今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回到香港時表示正在研究有甚麼關於宣誓或司法覆核的後續,其實政府現在有沒有甚麼後續行動?
 
行政長官:我們正在密鑼緊鼓做,在人大釋法之後,香港法院有了判決之後,我們會根據判詞研究相關的法律,說到底都是依法辦事。後續工作如何,現在律政司的同事正在密鑼緊鼓地做。多謝大家。
 
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48分
即日新聞